周邊景點Viewpoint

地圖載入需要花一點點時間...請耐心等候哦..若看不到請重新整理
點下景點會自動幫您開啟導航哦
 

三峽清水祖師廟

自古以來,三峽清水祖師廟便是三峽地區的信仰、社會、經濟中心。廟創建於清乾隆34年(西元1769年),1833年因大地震而毀塌重建,到1895年又遭日軍燒毀,後來再度重建;光復後,由名畫家李梅樹先生主持改建。該廟是民間藝術的總匯,也是台灣匠師智慧與藝術的結晶;由於李先生要求嚴謹,他雖去世,至今仍在施工,該廟是全省廟宇施工最常、手藝最精密的,被譽為「東方藝術的殿堂」。

滿月圓森林遊樂區

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座落於新北市三峽的山區,溪流資源豐富,植物種類多且富變化性,尤其每年由秋季到春季時,都有楓葉轉紅、落葉的美麗景色可欣賞,觀賞期長,是北台灣最好的賞楓去處。
此外,滿月圓瀑布、處女瀑布,是園區最具人氣的景點;滿月圓更是蛙類、蝶類棲息的天堂,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一日親子生態觀察之旅,不但享受森林獨有的清新空氣,這裡也有烤肉區可以讓大家在這邊烤肉喲。

藍染

清朝末年,三角湧(三峽)是北台灣最重要的染布業中心,也曾是藍染的染料植物「大菁」的主要產地,現今的三峽老街仍能看到許多當年留下的「染坊」牌樓立面,雖然藍染產業經歷過興衰,但在地方文化人士的努力下把消失的產業重新再恢復。
三峽許多在地商家重新建置了染坊,除了館內的DIY活動讓您體驗藍染文化,如果是團體旅遊也可以為您規劃專屬的體驗活動或三峽一日遊。

熊空

來到熊空只會深刻感受到清靜自然,雖然沒有華麗的設備,卻有最自然溫馨的空氣充滿四周。
春天,滿山的山櫻花、桃花,舞著春風歡迎;夏天,可以賞蝶、追蜻蜓、還有台灣野生獼猴搶食李子;秋天,野生的台灣欒樹和楓紅,會將山巔水涯妝點得更加迷人;冬天,這裡雨水不多,一整天的暖陽往往曬得人好幸福,寒流來時,還會有令人驚喜的瑞雪飄白了山頭。
熊空的美不管您是在柳杉林區緩步健行,或者靜靜俯看雲海,或者漫步茶園步道,這美好時光的大自然靜謐之美將會讓您流連往返,幸福滿溢,有空~就來熊空坐坐吧~ 這邊也有許多網友介紹的精采文章,讓我們以不同的視野欣賞熊空的美吧

鶯歌陶瓷博物館

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,也積極促進國際交流合作,開放國際藝術家駐村並加入美國博物館學會、與德國及西班牙博物館簽訂姊妹館,更取得「2018國際陶藝學會世界年會」主辦權,將臺灣陶藝之美遠播國際,展現臺灣陶瓷文化與當代陶藝創作的活力。
陶博館也曾榮獲十大公辦好展覽、國家建築金獎文化教育類金獅獎及評審團首獎等各項肯定,館內定期舉辦陶藝體驗活動,不僅成人可以參加,更有許多專為孩子設計的課程,戶外還有座超大的戲水池及沙坑,每到夏天假日更是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出遊的首選。
這邊也有許多網友介紹的精采文章,讓我們以不同的視野欣賞陶博館的美吧!

三峽老街

三峽老街一般指的是民權街的南段,長約兩百公尺,其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。房子上的刻字或代表姓氏、姓名、行號或店名;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、店號或姓氏,和現在的商店掛招牌的方式布一樣。不同造型的山牆樓面突出的部分,通常中間部分較高,兩側較矮,傳統稱為「山牆」或「牌樓」。